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安徽消防部队训练比武闭幕

2015年11月10日14:54  来源:安徽消防总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消防部队训练比武闭幕

图为安徽省消防部队2015年比武竞赛闭幕式

图为邹晓宁总队长肯定比武活动并致闭幕词

图为黄远杰政委主持闭幕式并提出要求

图为安徽省消防部队2015年比武竞赛胜利闭幕

图为总队党委常委与获奖单位、个人代表合影

  11月3日上午,经过15天的激烈角逐和顽强比拼,安徽省消防部队2015年度实战化训练比武暨第三届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在总队培训基地胜利闭幕。省厅党委委员、总队长邹晓宁致闭幕辞,总队在肥党委常委、各支队1名主官、总队机关各部门和培训基地处以上领导,获表彰的现役和专职参赛队员、裁判员以及全体新训官兵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总队党委书记、政治委员黄远杰主持。

  此次大比武分实战化训练比武、实战化训练考核、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三个阶段,是近年来总队组织的规模最大、层次最高、项目最新、岗位最全、实战性最强的一次比武。来自全省16个现役消防队的432名和16支政府专职消防队的112名参赛队员同场竞技。为确保比武的顺利进行,邹晓宁总队长、黄远杰政委多次听取工作汇报,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研究;总队机关各部门及早筹备、通力配合;16个支队广泛动员、认真备战;全体参赛队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团结协作、尽心尽力,营造了公平竞赛、团结拼搏的良好氛围。特别是总队主官和在家的党委常委多次现场观摩指导、加油助威,极大地鼓舞了参赛官兵的热情和斗志。

  邹晓宁总队长高度评价了实战化训练比武暨第三届专职消防队比武竞赛活动,代表总队党委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邹晓宁总队长指出,全体参赛队员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严整的警容,集中展示了安徽消防部队实战化训练建设成果。邹晓宁总队长强调,全省消防部队要以此次比武为契机,着力练就亮剑的硬本事、硬功夫,确保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能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一是要切实向提高战斗力聚焦用力。各级要紧紧围绕部队战斗力提升这一核心任务,深入贯彻落实总队《关于进一步加强战训工作的决定》,推动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标准在全部队落地生根。二是要全面推行实战化训练模式。各级要在夯实基本体能、基本技能训练基础上,切实加大真火、高温、浓烟、有毒、夜间等复杂条件下的模拟训练,建立符合实战需要的训练模式。三是要着力夯实战训基层基础工作。各地要建立完善的训练激励机制,激发官兵和专职消防队员练兵原动力。要在训练设施建设、器材装备更新等方面舍得投入,努力建立一支责任心强、能力过硬、相对稳定的战训专业人才队伍。

  黄远杰政委要求全部队要以本次实战化训练比武考核和比武竞赛为新起点,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强化措施,不断提升练兵效能和部队攻坚能力。要紧盯制约实战化训练工作的瓶颈问题和薄弱环节,确保“优训先战”政策落实到位,进一步提高队伍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要立足我省灾害特点,深入推进执勤训练改革,进一步提高部队在复杂条件下的打赢制胜能力。要适应形势任务需要,加强战训人才队伍建设,强化基层指挥员能力培养,完善激励保留机制,进一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要始终从难从严,大力培育战斗精神,磨砺顽强作风,全力打造一支英勇善战、敢打必胜的现代化消防铁军。

  闭幕式上,总队司令部王其堪参谋长宣读了比武成绩通报,总队政治部王建东主任宣读了表彰通令;与会领导分别为获得实战化比武团体总分前六名、专职消防队比武团体总分前六名,最佳拼搏、精神文明奖的代表队及获奖的实战化训练比武个人全能前十名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滁州、合肥、安庆、淮南、阜阳和芜湖支队分别获得实战化训练比武团体总分前六名。阜阳、芜湖、宿州(并列第二名)、合肥、滁州和黄山支队分获政府专职消防队比武团体总分前六名。宿州支队、铜陵支队分获最佳拼搏、精神文明奖。合肥支队陈崇民等取得个人全能前6名,被授予精武标兵和训练能手,其中3名精武标兵分别被荣记个人三等功。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