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奉化消防"铸铁"模式强推秋季实战练兵转型升级

2015年11月10日14:52  来源:宁波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奉化消防"铸铁"模式强推秋季实战练兵转型升级

检查器材

研讨

夜间训练

救援训练

  为牢固树立“战斗力标准”,围绕“能打仗、打胜仗”,全面培育“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有道德”的新时期“四有”军人,宁波奉化消防大队从“培养好军人、练就好本事”一岗双责的角度出发,全面深化实战化练兵工作,实现部队核心战斗力转型升级。

  大队采取传统体能训练与功能性体能训练相结合的方式,精编体能训练项目,将每个操法的运动环节形成“链条式”模式,达到全身整体的科学运动,有效弥补传统体能训练的短板,预防和减少作战和训练中伤病事故的发生。通过由低到高、从慢到快、由易到难的发展规律,根据力量、速度、灵活、柔韧、协调等内在联系,科学安排训练内容、方法和手段,使不同层次的官兵得到系统训练,并将日常装备器材融入体能训练中,有效提高官兵训练的积极性、主动性。

  大队着眼实战需要,将提高官兵在黑暗、浓烟、高温等环境中的适应能力、心理能力和应变能力作为实战化训练的立足点,充分结合辖区重点单位硬件资源,通过心理训练、建筑倒塌事故处置训练、化工生产装置火灾事故处置训练等训练设施的配合,切实创实环境、设难条件、增大难度,让官兵真正经受“战火”的考验;为切实增强官兵对真实火场的了解,让官兵切实感知实战环境、感受实战压力。

  大队推行多科目连贯实施的训考模式,将中队作战力量按任务编队,强化指挥员、单兵、攻坚班组、合成科目训练,设置各项任务科目,从灭火救援行动各个环节入手,逐一量化分解,将侦查警戒、灭火进攻、实施救人、紧急避险等多种实战科目融合在一起,提速官兵训练成果向实战技能转变。

  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大队根据灾情设立火警等级和应急救援警情等级突出作战编队、协作联动,明确不同类型、不同等级灾害事故调集的车辆类型和数量;运用接警调度系统,根据灾情一键完成首战力量和跨区域增援力量调配,扁平指挥,一线作战,进一步完善组织指挥程序,全面提升部队灭火救援攻坚克难能力。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