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仙桃一战士入围“最美警察”评选活动候选人

2015年11月10日14:43  来源:湖北省仙桃市消防大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仙桃一战士入围“最美警察”评选活动候选人

  近日,仙桃消防中队一战士聂绍伟同志入围“仙桃最美警察”评选活动候选人。

  聂绍伟,男,汉族,2008年12月入伍,2012年7月入党,中专学历,武警中士警衔,现任汉江公安消防支队仙桃中队一班班长。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得总队、支队“优秀士兵”、“优秀共产党员”等各项荣誉。

  2013年“4.25”仙隆化工火灾,聂绍伟同志毫不退缩,主动请缨,在8小时的战斗中,向火场疏送灭火剂近500吨,协助并指导厂方技术员转移液氯1.5吨液氯罐30个、45吨,为成功扑灭此次火灾作出了突出贡献,避免了一场恶性爆炸事故的发生。2014年4月,仙桃市新里仁口仙桃博力皮革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发生火灾,过火面积1000多平米,聂绍伟同志始终战斗在火场第一线,经过6个多小时的全力奋战,成功将大火扑灭,保护了厂区内成品仓库、原料加工车间毗邻的几个化工厂。 2015年6月1日 21时30分许,载有458人的客轮“东方之星”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翻沉。聂绍伟同志随搜救小组深入舱内对4楼船舱进行破拆,为保证遗体不受损伤,聂绍伟和战友们一起小心翼翼地,清理一具,运出一具……直至6日,聂绍伟所在的搜救小组完成了对四层所有客房的破拆搜救。

  据了解,此次活动为仙桃市公安局举办,目的为进一步树立公安民警良好形象,大力弘扬公安民警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奋发有为的精神。

  此次聂绍伟同志入围“仙桃最美警察”候选人,对仙桃消防官兵起到了很大的鼓舞作用,提升了队伍的士气,充分展示了消防官兵“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精神风貌,树立消防部队良好形象。(杨会、杜娜)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