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九江召开2015年寻找最美消防员评选活动发布会

2015年11月10日14:42  来源:江西消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九江召开2015年寻找最美消防员评选活动发布会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记者现场提问

记者现场提问

  为展现全市消防官兵执着坚守、无惧生死、勇于奉献、保民平安的精神品格,在全社会形成关心消防事业、关注消防安全、关爱消防官兵、提高消防意识的良好氛围,自7月以来,九江市公安消防支队、九江三套政法频道、赛得利有限公司联合启动了“寻找九江最美消防员”大型公益活动。

  10月14日,九江支队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2015年“寻找最美消防员”评选活动发布会。九江支队支队长廖圣福出席并讲话,九江市电视台台长荣君、赛得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桂春以及省市级主流媒体记者代表参加了发布会。发布会由防火处副处长张刚华主持。

  发布会上,九江市电视台台长荣君、赛得利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桂春分别作了讲话。廖圣福支队长指出,前期在社会推荐、官兵推选、媒体宣传的基础上,九江电视台政法频道连续三个月播出了24名候选对象的先进事迹,集中展示了一线消防战斗员的良好形象;今天在这里召开“寻找九江最美消防员”评选活动发布会,媒体朋友的到来是对消防工作给予的充分肯定和褒奖,这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更是对我们的有力鞭策。廖圣福支队长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与社会各界一起立足本职、扎实工作,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推动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发布会期间,媒体记者还进行了现场提问。

  九江支队:坚持三个不放松全面落实灭火救援准备工作为

  切实做好部队管理工作,提升部队战斗力,九江支队要求基层大队严格管理、强化备战,坚持三个不放松,全面落实灭火救援准备工作。

  一是坚持严管队伍不放松。支队在全市部队开展一次以纠治“三松”问题为主题的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此次教育整顿活动组织严密,司令部下派干部包干帮扶指导,重点解决干部责任心,重点人员管理等十方面的问题。教育活动的有效开展,整个部队安全稳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为圆满完成以防火、灭火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是坚持执勤备战不放松。支队大力开展全员额、全岗位、整建制实战化练兵,不断强化有针对性“六熟悉”实地训练、无预案随机拉动演练和“真烟真火、实兵实装”模拟仿真训练,确保官兵对辖区道路、水源、灭火救援预案及处置对策等做到了如指掌。对辖区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以及重大火灾隐患等单位,立足最大、最难、最复杂等情况,制定消防安全保卫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并逐一组织开展实兵实装实战演练,确保遇到紧急情况能够有效处置。夏季消防检查期间,全市消防部队坚持开展每日“六熟悉”工作和每周2次以上实战拉动演练。

  三是坚持保障优先不放松。支队严格按照《装备器材使用管理规定》,组织对现有装备器材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测试检查。对不足的装备器材,坚决添置到位。对已破损且影响正常使用的装备,进行了及时维修和更换,始终确保车辆器材完好有用、战备物资储备充足。同时支队还制定和完善本地区和跨区域战勤保障预案,健全落实了社会联勤联动保障机制,应急保障能力明显提升。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