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铜陵消防陈伶旺荣获安徽省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

2015年11月10日14:33  来源:安徽铜陵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铜陵消防陈伶旺荣获安徽省第四届道德模范称号

图为表彰现场

  日前,安徽省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发布的《关于表彰第四届全省道德模范和首届安徽省美德少年的决定》,铜陵市消防支队上士陈伶旺作为消防部门杰出代表荣获勤劳节约道德模范称号,是安徽公安现役部队唯一一个获此殊荣的人,为安徽省消防部队争得了荣誉。省委书记王学军、省长李锦斌等省领导出席颁奖典礼,与道德模范亲切握手、合影留念,省委书记王学军发表了重要讲话。

  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为贯彻落实省文明委部署,大力推动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今年5月起,组织开展了第四届全省道德模范评选。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核、媒体公开,投票评选、综合评定等程序,省文明委决定,授予陈伶旺同志为“全省道德模范称号”。道德模范是道德建设的鲜明旗帜,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拥有着关爱他人、助人为乐的道德情怀,彰显着见义勇为、勇于担当的无畏精神,践行着以诚待人、守信践诺的为人品格,信守着敬业奉献、勤勉做事的职业操守,继承着孝老爱亲、勤劳节约的至美品德,彰显了人间大爱,展现了人性大美,弘扬了社会正气。

  陈伶旺,男,2006年12月入伍,2008年10月入党,上士警衔,铜陵市消防支队车站中队综合班班长、装备技师。入伍9年来,陈伶旺同志在党和部队的教育培养下,始终自觉以传承、发扬雷锋精神为己任,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党的基本路线,立足部队,立足本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他利用所学各类器材装备、维修技术,把淘汰的器材构件重新组合,修旧利废,创造发明了射水标靶、磨光机、“加农水枪”等灭火救援器材,共维修消防、家电器材900余件,节省开支60余万元。同时,在训练、灭火救援中模范带头,他先后于2011年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2011被评为总队“优秀装备技师”,2013年被总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2013年被团市委评为“青年岗位能手”,2014年被提名铜陵“十大杰出青年”,2014年12月当选“铜陵好人”,2015年10月被总队评为“装备革新技术能手”称号,2015年10月被安徽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评为“安徽省勤劳节约模范称号”。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