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以赛促练 湘潭消防队伍实战比武场上展风采

2015年11月10日14:33  来源:湖南湘潭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赛促练 湘潭消防队伍实战比武场上展风采

以赛促练 湘潭消防队伍实战比武场上展风采

以赛促练 湘潭消防队伍实战比武场上展风采

以赛促练 湘潭消防队伍实战比武场上展风采

以赛促练 湘潭消防队伍实战比武场上展风采

以赛促练 湘潭消防队伍实战比武场上展风采

以赛促练 湘潭消防队伍实战比武场上展风采

  经过为期两天紧张、激烈、公正的角逐,11月7日下午,湖南省湘潭市第三届公安现役、企业专职、乡镇专职消防队伍实战化大比武圆满落下帷幕。湘潭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礼华,消防支队党委成员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廖奇支队长主持。

  闭幕式上,支队政委颜兴华宣读了比武表彰通报,与会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和奖金。

  比武竞赛期间,来自公安现役、企业专职、乡镇专职队的参赛队员在赛场上比作风,比斗志,比技艺,比水平。大家克服大雨天气带来的不良影响,积极挑战自我、挑战极限、迎难而上,先后参加了100米翻越板障操、双人攀登6米拉梯操、攀登挂钩梯操、一人三盘水带连接操等单兵项目和实战化紧急避险操、建筑内攻灭火救人操、三人操作机动泵两带一枪操、消防车百米出水操等集体项目的比赛,充分展示了全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过硬业务素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切实加强了全市消防队伍实战化技能应用水平。裁判人员严格执行比赛规程,对比赛过程进行了全程录像,确保了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最终,特勤中队、韶山中队、雨湖中队代表队获得公安现役队团体总分前三名,湘钢专职队、江南专职队、电机专职队和江麓专职队(并列第三)获得企业专职队团体总分前三名,荷塘乡专职队、易俗河镇专职队、谭家山镇专职队获得乡镇专职队团体总分前三名。此次比武竞赛成功圆满、富有成效,达到了“以赛促练、以练强警”的目的,实现了竞赛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章礼华代表市政府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参赛队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诚挚慰问,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这次比武活动是湘潭消防史上的一次精彩盛会。在两天的比武竞赛中,消防支队为比武活动的举办做了大量工作,整个赛程安排科学细致、赛事组织严密、后勤保障有力,整个赛事秩序井然、安全稳定;全体参赛队伍和参赛队员顽强拼搏、力争上游,比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现了高昂的斗志、过硬的素质和精湛的技能,充分展示全市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的成果;全体裁判人员严肃执法,准确裁决,认真履职,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他强调,比武场上的竞赛虽然已经结束,但消防工作责任重大,一刻也不能松懈。当前,全市火灾形势仍然严峻,消防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冬季消防安全保卫战已经打响。希望各地要以这次比武竞赛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快推动实战化训练改革,不断提高消防队伍的业务素质和战斗力。同时,要大力加强对冬季防火工作的领导,组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投入到冬季消防安全保卫战当中去,及时发现和整改火灾隐患,严厉打击消防违法行为,深入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全面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全市消防部队都要严格值班备勤制度,落实执勤备战措施,时刻保持良好的战备状态,坚决做到随时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努力把火灾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