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白城百名"红领巾"参观科普馆 体验趣味学习之旅

2015年11月10日14:27  来源:吉林省白城市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城百名"红领巾"参观科普馆 体验趣味学习之旅

消防官兵讲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官兵讲消防安全知识

  6月11日上午,来自白城市朝阳小学100多名师生,在吉林省白城市公安消防支队洮北大队警官带领下来到支队科普教育基地,经历了一次特别的参观学习活动。

  一进科普基地的大门,“红领巾”们便对基地里各式各样的消防防护服、消防器械、消防实验平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个个竖起了小耳朵,认认真真的听消防讲解员讲解消防安全知识。由于孩子们的接受能力有限,讲解员就利用问答式的方法进行实教,引起了孩子们极大的兴趣。讲解员结合日常生活中常见的可燃易燃物及近期发生的火灾事例,紧紧围绕引发火灾最多的用电、用气的防火问题,全面讲授了火灾的发生原因、发展过程、报警要诀、扑救方法、火场自救逃生以及灭火器的使用等知识和技能,通过言简意赅的讲授、生动翔实的事例深深吸引了在场每一位师生,赢得了阵阵掌声,将整个参观学习推向了高潮。

  在查找隐患游戏区,客厅和卧室存在的多处火灾隐患被小朋友们齐心合力一一找出;在逃生体验区,“红领巾”们一手捂住口鼻、一手打着电筒,浓烟中,大家俯下身子,穿过弯弯曲曲的漆黑通道,急速地“撤出”模拟火灾现场;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一边听、一边自己动手参与其中,亲身体会,乐在其中,游戏中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

  经过1个小时参观学习,孩子们在依依不舍中结束了本次消防知识学习之旅。学校老师表示,此次学习唤起了“红领巾”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孩子们了解了消防知识,学会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增强了他们防灾、减灾的自救与互救的能力。在以后的日子里,学校每周都要对其进行一次消防授课,力争让孩子们从小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让消防安全的“种子”在孩子们幼小的心中生根发芽。(赵立新)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