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白城:商场员工参观科普馆 互动体验学火场自救

2015年11月10日14:27  来源:吉林省白城市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城:商场员工参观科普馆 互动体验学火场自救

消防官兵讲消防知识

消防官兵讲消防知识

消防官兵讲灭火器用法

消防官兵讲灭火器用法

消防官兵介绍逃生标志

消防官兵介绍逃生标志

  6月28日,吉林省白城市公安消防支队洮南消防科普教育馆迎来了一批参观的客人:物尔美商场员工走进红门取经求宝,努力防范火灾发生。

  在消防科普教育馆内,消防官兵结合近年来典型的火灾案例,为参观者讲解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预防措施;如何鉴别灭火器的真伪,怎样识别灭火器是否处在完整好用状态,怎样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一旦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大火失控时怎样逃生自救;油、气失火时,应该怎样进行扑救;人员密集场所应该怎样自查火灾隐患,怎样避免发生重大火灾等等。

  参观过程中,消防官兵还对参观人员提出的日常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解,并对一些消防器材做了示范操作。参观者在互动体验的中学到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自身防火意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商场员工所对火灾的预防和扑救、逃生等消防常识有了更为直观、更为系统的了解,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提高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能力,为筑牢人员密集场所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李烨)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