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黄岩消防安全教育馆对外开放 迎来首批客人

2015年11月10日14:26  来源:台州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岩消防安全教育馆对外开放 迎来首批客人

黄岩消防安全教育馆建成对外开放 迎来首批客人

参观教育馆

黄岩消防安全教育馆建成对外开放 迎来首批客人

看消防战斗服

黄岩消防安全教育馆建成对外开放 迎来首批客人

体验登高车

  6月27日,黄岩消防安全教育馆建成并向全社会开放,迎来首批50个“亲子组”参观体验。

  据了解,此次建成的消防安全教育馆是以数字化信息化、自动化为宣传开发的基本手段,采用声、光、电三位一体的多媒体技术,以丰富的软件功能、图片、视频资料来强化教育馆的实用性和宣传性。不仅可以自己动手学习,体验火灾扑救,50人同时可以进行逃生演练,全新打造消防专业强、参与互动性好、寓教于乐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平台。

  当日上午,消防人员带领50个“亲子团”讲解了消防教育图片展、消防器材实物展示、初期火灾扑灭、寻找消防隐患等,通过现场倾听、实践学习,让“亲子团”了解了更多的防火知识,知道一旦发生火灾该怎么做,能知道在发生火灾情况下正确逃生的方法,学会及时准确电话报警,并体验正确选择和使用灭火器的一般步骤。活动期间,消防人员还向“亲子团”展示了叠被子、消防车体验等项目。

  黄岩消防安全教育馆的建成丰富了辖区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手段,增强了消防宣传教育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影响力。下阶段,消防部门将以全面提高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和群众消防安全素质为根本,广泛邀请机关、团体、企业、学校和广大群众走进教育馆,参观体验学习,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消防、关注消防、重视消防。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