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贵州仁怀白酒企业员工体验消防科普之旅

2015年11月10日14:25  来源:贵州消防总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仁怀白酒企业员工体验消防科普之旅[图]

企业员工参观消防教育馆

  为扎实推进夏季火灾防控宣传工作,努力提高辖区内人员聚集场所消除火灾隐患和扑救初期火灾能力,6月30日,贵州省遵义市仁怀市白酒企业员工走进仁怀消防科普教育馆,体验了消防科普之旅。

  当天下午,参观过程中,消防部门宣传人员首先消防科普馆内消防发展史、消防常识、防火知识和火灾警示的图片展示,通过大量的图片信息和详实的文字资料,不仅亲眼目睹了各种火灾案例,还充分了解和学习了许多贴近生活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观看了消防员常用服装和消防器材装备。在互动体验区,消防宣传人员向企业员工详细介绍了119报警程序,讲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材扑救初起火灾、如何安全疏散和逃生自救等基本消防常识。随后,消防部门宣传人员还从企业如何建立防火安全组织、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定期组织开展灭火演练、加强宣传教育等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好企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参观结束后,大家对开展此次参观学习都非常满意,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更加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今后一定要在生活和工作中,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关注消防安全宣传,并且在单位、家庭和朋友之间推广消防安全知识,将此次学习到的消防安全知识传播给周边人。(席少林)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