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酒泉机关企事业单位受邀红门开展消防科普活动

2015年11月10日14:24  来源:酒泉市公安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酒泉机关企事业单位受邀红门开展消防科普活动

图:消防科普活动

图:消防科普活动

图:消防科普活动

图:消防科普活动

  6月25日至29日,酒泉消防支队先后邀请市区行政、企事业单位、餐饮住宿、娱乐、医疗卫生、人员密集等场所近百余名工作人员走进支队营区参观学习,零距离接触消防,学习消防,关注消防,感悟消防,强化社会人员整体防御火灾能力。

  活动期间,支队官兵向来队参观人员讲解了火灾预防、火场逃生自救、消防装备器材演变、不同种类消防服的不同功能等消防常识;组织人员在消防科普体验馆感受烟道逃生、水枪射水,现场实地进行灭火器灭火操作等活动;带领来队人员逐层对支队各类库室、场馆进行参观,了解消防车辆、无齿锯、机动链锯、液压破拆工具组、音视频探测仪等救援器材。

  活动结束后,参观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常见消防隐患排查知识、了解隐患整改措施,认识灭火抢险救援工具、体验警营文化生活、观看消防技能演示等环节,享受了一顿丰盛的消防文化大餐,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本次参观,各参观单位许诺将利用所学消防知识,组织员工对单位场所进行一次消防隐患自查自纠活动,严格按照消防宣传“7+1”活动要求在单位内部进行消防宣传培训,全力配合消防部门做好单位内部消防宣传传、帮、带工作。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