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新余“妈妈团”参观消防科普馆 学习本领热情高

2015年11月10日14:24  来源:江西消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余“妈妈团”参观消防科普馆 学习本领热情高

图为讲解员为“妈妈们”讲解消防常识

图为讲解员带领“妈妈”们进行灭火体验

  7月2日上午,新余市分宜县“老妈妈”老年艺术团负责人一行应邀来到分宜消防大队,与大队主官共同交流“八一”联欢活动事宜。

  “老妈妈”老年艺术团是分宜当地热爱艺术表演的“老妈妈”们自发组成的一个团体,她们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和对艺术的热爱使她们的表演极具感染力,广受当地市民好评。她们还热衷公益事业,多年来一直在当地消防宣传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八一”将至,团长丁丽华主动与大队主官联系,并带来一张庆“八一”联欢活动节目单,邀请大队官兵和老妈妈们同台演出,共叙人间真情、谱写军民共建华章。大队长肖斌代表大队全体官兵对老妈妈们一直以来对大队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与老妈妈们共商联欢事宜。

  随后,老妈妈们参观了消防科普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对展馆内部队常用服装、火灾应该如何防控、常见的各类消防标识、报警的正确方法进行了了解。讲解员组织大家体验了模拟灭火系统、模拟报警系统、模拟逃生系统和消防知识抢答系统。老妈妈也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积极勇跃参与,亲身体验,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感受了最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并掌握了自防自救能力。同时也从视觉、听觉、触觉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到了消防、了解了消防、认识了消防。

  参观结束后,老妈妈们对科普馆强大的功能赞不绝口,不仅在寓教于乐中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还进一步提高了的消防安全意识,表示今后将更好的把防火灭火知识传递给更多的人。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了消防部队与“老妈妈”们的感情,促进了今后消防宣传工作更好的开展。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