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缙云成立丽水首个“农村消防教育培训基地”

2015年11月10日14:22  来源:丽水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缙云成立丽水首个“农村消防教育培训基地”

消防教育基地

农村消防教育培训基地配备设施

自救逃生区

实物展示区域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消防安全教育,切实提高村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丽水缙云河阳村建成了丽水市首个“农村消防教育培训基地”。

  农村消防教育培训基地共投入12万元,配置了电脑、投影仪、灭火器、手动报警器等培训教具,可容纳70人集中培训。消防安全教育基地针对农村的需求,开辟了防火教育区、灭火体验区、灭火教育区、自救逃生区、知识普及区、宣传提升区。通过文字展示、多媒体视频、实物展示、图片展览等多种形式传播消防知识,使广大村民在寓教于乐中懂得逃生自救知识、知晓防火灭火常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自救、自我防范和抵御火灾能力,有效地预防火灾发生,降低火灾损失,最大限度保护河阳古民居广大村民生命财产及全国重点保护文物的安全。

  培训基地落成后,还将不断地完善设备,除了向村民们开放外,还向社会外界开放。通过基地建设,让社会各界人士学以致用,将理论学习与生活、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向周围的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掌握相关自救自护及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