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白城:家庭组团参观科普馆 感受消防安全正能量

2015年11月10日14:21  来源:吉林省白城市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城:家庭组团参观科普馆 感受消防安全正能量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8月4日,吉林省白城市公安消防科普教育馆陆续迎来了一批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市电视台、市安监局10余个家庭走进支队科普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感受消防安全“正能量”。

  在消防科普馆参观期间,参观者在支队讲解员生动的讲解和引导下,逐一参观体验了消防教育馆个人防护装备展示区、消防图片常识宣传区、报警体验区、灭火逃生体验区、3D灭火演示体验区等区域。并对科普馆内的各项设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一个个摩拳擦掌,亲身体验了火灾现场逃生和消防互动游戏等。参观学习中,参观者不时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向讲解员提出疑问,并认真的将讲解员的回答记录在本子上。有些参观人员还纷纷拿出手机,将所听、所学一一录制下来,带回去跟亲戚、朋友们分享。

  通过此次参观,让参观人员们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市电视台的记者们深有感触的说:“以前我们总在电视里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这次亲身走进科普馆参观学习,才知道自己知道的消防知识实在是太少了。以后我们一定要经常来这里参观,还要充分发挥记者的职业特点,让更多的群众都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安全意识。”

  为进一步做好夏季消防宣传工作,白城支队还将继续扩大消防宣传的途径、创新宣传方法、提高宣传成效,努力营造更加浓厚的消防宣传氛围。(杨莹)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