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贵州册亨消防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宣传安全知识

2015年11月10日14:20  来源:贵州省消防总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册亨消防深入少数民族村寨宣传安全知识

图为讲解消防知识

图为发放宣传资料

图为发放宣传资料

  为确保农村消防安全,进一步推进夏季消防检查工作深入开展。8月25日,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消防部门走进该县冗渡镇秧友村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消防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安全常识。

  宣传活动中,消防宣传员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重点对电线短路、油锅起火等家庭常见火灾的进行讲解,要求村民小心家庭用火,不能乱拉乱接电线,教育小孩不能玩火柴和打火机,不能吸倒床烟,灶前不要堆放过多的柴草,插座不能同时连接几个大功率电器等。并向村民发放了《农村消防安全读本》、《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挂图、消防围裙、消防光盘等宣传资料,提醒群众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据悉,此次行动共发放《消防安全知识二十条》、《农村消防安全读本》等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疑问100多个,为全面做好农村夏季消防工作奠定了基础。(张绍丽)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