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蒸湘开放消防站 社会公众“亲密接触”消防

2015年11月10日14:16  来源:湖南衡阳公安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蒸湘开放消防站 社会公众“亲密接触”消防

 

蒸湘开放消防站 社会公众“亲密接触”消防

蒸湘开放消防站 社会公众“亲密接触”消防

蒸湘开放消防站 社会公众“亲密接触”消防

蒸湘开放消防站 社会公众“亲密接触”消防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让群众深入的了解消防、懂消防、支持消防工作。9月1日,湖南省衡阳蒸湘消防开放消防站邀请社会公众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消防知识。

  当日,太平小区社区的居民们走进消防站参观,学习消防知识。居民们到达消防站后,消防官兵组织大家参观了消防车及消防器材装备,介绍了各种灭火、抢险救援装备、消防常识、火灾案例。随后,消防官兵还带领居民们参观了消防车上空气呼吸器、液压破拆器材组、金属切割机等灭火救援器材。在消防官兵的演示指导下小区居民们与这些器材装备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在操场上,消防官兵还组织大家使用灭火器,亲身体验灭火过程。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看似简单的动作,我们做起来却不是那么容易,想想消防官兵在训练每一个动作付出了多少心血和都凝集了多少汗水。我们回去后一定要向身边的亲戚朋友及家人将此次了解到的消防知识传授给他们,加强自身防火意识”。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