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宁夏固原消防全面推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

2015年11月10日14:15  来源:宁夏固原市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宁夏固原消防全面推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

固原消防全面推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

固原消防全面推进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设

  近期,宁夏固原市博物馆、固原市农耕博物馆、固原市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和固原市消防支队先后挂牌消防科普教育基地。这是固原市消防支队为加快消防宣传教育社会化进程,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的又一重要举措。

  固原市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建立之后,每月开放4次,每周五定期对外开放,社会各单位可提前预约,“119”消防宣传月全面对外开放。新建的消防科普教育基地以相关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中小学校及社区等为服务对象,来访人群通过观看火灾案例、参观消防器材装备展示、模拟火场逃生、参观内务设置、油盘灭火形式,了解、掌握基本的消防常识及灭火技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固原市各科普教育基地将通过有序开放消防教育培训基地,继续探索消防宣传教育新路子,进行丰富多彩、贴近生活的宣传,以确保广大民众接受周期性的消防安全常识教育为目标,通过直接培训与间接培训相结合的方式,以点带面的效果,吸引社会各界群众来队参观,形成消防宣传与消防教育培训良性互动的工作格局。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