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2015年上海科普大讲坛消防普及讲座举行

2015年11月10日14:14  来源:上海消防总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5年上海科普大讲坛消防普及讲座举行[图]

2015年上海科普大讲坛消防普及讲座在纪王学校举行

  近日,由上海消防博物馆主办,闵行消防支队承办的2015年上海科普大讲坛消防普及讲座在纪王学校举行。纪王学校千余名学生参加了讲座培训。

  此次讲座的主题是“用自己掌握的消防知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来自上海市消防学校的资深教员用生动的火灾实例,分析了家庭和校园尤其是学生宿舍、实验楼等场所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讲解了如何预防家庭和学校火灾事故的发生,以及发生火灾时如何快速有效地处置险情和应急逃生的方法。

  讲座结束以后,支队还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疏散逃生的演练。参训师生纷纷表示,消防知识讲座使自己加深了对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自我防范能力。

  相关链接:上海科普大讲坛是由是市科委发起,集科学性、前瞻性、多元化为一体的科普品牌活动。上海科普大讲坛分为“主题系列”讲座和“普及系列”讲座两大类,讲座以推进社会参与和扩大影响为主,已逐渐发展成为具有全市影响力的科普品牌。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