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盐城践行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计划[图]

2015年11月10日14:12  来源:盐城市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盐城践行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计划[图]

师生开展油盆灭火

现场进行签名宣誓安全防范

  为切实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质,自9月14日起,江苏省盐城市消防支队全体监督员根据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知识普及计划,分别深入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日常消防知识普及活动。

  在盐城市亭湖区境内,监督员蒋磊来到盐城生物工程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与校方联合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全校1500多名师生参加此活动。

  期间,监督员根据学校的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正确报警、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逃生、自救、灭火等知识。理论培训结束后,大队监督员演示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开展了灭火实践演练,广大师生还在标语上签名留念并关注消防微信公众号。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了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增强学校抗御火灾能力,营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下一步,辖区各消防部门将根据学校课程安全,逐步开展消防第一课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将安全意识从小注入师生的脑海,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