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新余:70名萌娃走进消防科普馆 体验消防生活

2015年11月10日14:09  来源:江西消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余:70名萌娃走进消防科普馆 体验消防生活

图为小朋友排队参观科普馆

图为小朋友学习如何正确疏散逃生

图为家长参与互动体验

  为培养儿童从小“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日前,新余市巾帼学雷锋志愿者协会、新余市城北幼儿园组织70余个幼儿家庭来到新余市渝水消防科普馆参观学习,“零距离”感受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上周末,新余市巾帼志愿者协会、新余市城北幼儿园70余个幼儿家庭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渝水消防科普馆,在神奇的互动体验中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宣传教育课。

  一走进科普馆,小朋友们立刻被馆内各式各样的消防服装、器材所吸引,心情异常兴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们认识了火灾的危害、学习消防基础知识、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报警等消防知识,并亲身体验了119模拟报警系统、家庭灭火模拟系统等。为了让小朋友们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消防叔叔组织小朋友们体验了烟雾逃生模拟通道。体验前,消防叔叔现场为小朋友们讲解了火场逃生时要领、方法。小朋友们认真听讲,有模有样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跟着消防叔叔学逃生动作。当越过重要关口来到安全地带时,小朋友们显得格外高兴。

  参观完消防科普教育馆后,孩子们又来到渝水消防大队龙池墅中队,零距离地体验消防官兵的训练和文化生活。消防叔叔首先一一为孩子和家长们讲解了各类消防车的使用情况,接着现场演示六米拉梯、挂钩梯操训练、快速原地着装、快速叠豆腐块被子等项目。演示过程中,小朋友和家长们不禁拍手称赞,跃跃欲试。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使消防安全理念深深地烙印在幼儿及家长的心里,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为创建良好的社会消防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