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贵州首个学校消防安全体验室落户六盘水

2015年11月10日14:08  来源:贵州消防总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首个学校消防安全体验室落户六盘水[图]

图为体验室现场

图为体验室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贵州省六盘水市消防部门积极探索校园消防安全教育的新模式,以钟山区实验二小为依托,投资27万余元建设了全省首个学校消防安全体验室。

  六盘水消防体验室位于六盘水市钟山区实验第二小学,是全省首个学校消防安全体验室,该项目总面积54平米,主体以现代科普馆风格进行装修设计;整个消防安全体验室以学校、生活中安全、防火知识为主线,通过火灾案例剖析、消防知识展示、消防设备操作、火灾报警及火场逃生演练,运用实物陈列、影视播映、亲身参与等方法,加以声、光、电等技术手段,以达到在寓教于乐普及消防知识。期间,工程验收小组严格按照验收程序,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工程竣工资料、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工程进行了全面验收。袁仁文副支队长对验收情况和结果进行了讲评,对工程质量给予了肯定,并提出几点整改意见要求承建单位抓紧整改落实。

  消防安全体验室的验收通过后,将大大提高构筑六盘水市消防教育的新平台,也是提高师生消防意识、促进消防工作社会化的新举措,建成后的教育馆将免费向广大师生开放,必将成为凉都重要的消防安全教育基地。(丁强威)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