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白山:2000名新生参观科普馆 "零距离"体验消防

2015年11月10日14:06  来源:吉林省白山市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山:2000名新生参观科普馆 "零距离"体验消防

白山消防用心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组织千名入校新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宣讲消防法

白山消防用心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组织千名入校新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火灾隐患实验

白山消防用心打造平安和谐校园组织千名入校新生“零距离”体验消防

观摩自动报警、喷淋系统

  为进一步强化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全面提升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素质。吉林省白山市消防积极部署,以“宣讲消防知识,体验疏散逃生”入手,突出集中性、针对性、广泛性和实战性,借助声、光、电等科技手段,9月中旬,组织白山市第二中学2000余名师生到消防科普教育馆参观学习、互动体验。

  在科普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有序地参观各项设施和体验项目。在科普教育馆展示一区,讲解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白山市消防高速发展历程,并通过动画演示讲解了建筑消防设施在建筑结构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运行原理等内容;在展示二区,同学们认真的观看了各类火灾事故案例警示教育片,了解了近年来重大火灾案例等深刻教训,学习了《消防法》的主要内容、防灭火、逃生自救、举报火灾隐患的方法和奖励条件、地震及自然灾害知识;在展示三区,讲解员为参观的同学细致的介绍了消防装备器材、家庭常用逃生器材的参数性能等;在展示四区,讲解员利用模拟实验台向参观者演示了日常生活中的电器使用方面存在的火灾隐患的危险性,通过模型演示向参观者展现了消防自动报警、喷淋系统的工作流程,引导参观者体验了拨打火警报警和试玩消防小游戏。

  随后,在3D立体大屏幕灭火体验平台让他们拿起灭火器亲身感受了电器、厨房火灾灭火体验;在最后一个逃生知识学习展示区,讲解员讲解了如何正确选择逃生路线,重点强调火灾发生时不要错误的选择电梯逃生,并带领师生进行了身临其境的模拟烟雾通道 “火海逃生”体验,在讲解员的指引和示范下同学们弯腰俯身前行、用手捂住口鼻,尝试了正确的逃生方式。

  在参观过程中,师生们对馆内的各项设施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细致预读每幅图片文字、兴致勃勃的观看每个项目的演示,纷纷表示,此次参观的形式和内容非常新颖、丰富,学习到了非常多的消防知识,加深了对消防工作的认识,提升了自身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水平。(姜佳宏)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