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贵州望谟消防科普教育馆落户防灾减灾教育基地

2015年11月10日14:04  来源:贵州消防总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贵州望谟消防科普教育馆落户防灾减灾教育基地

图为教育馆正门

图为逃生体验区

图为消防标识区

  为了深入推进消防宣传“七进”工作,广泛组织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增强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积极有效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贵州省黔西南州消防部门积极创新消防宣传工作思路,以望谟县防灾减灾教育基地为依托,斥资27.2万元建设了消防科普教育馆。

  望谟县消防科普教育馆位于该县防灾减灾教育基地,室内面积为40平方米,消防教育馆通过图片展示、视频介绍、多媒体互动游戏、物联网技术、模拟逃生疏散演练、模拟拨打火警电话等高新科技手段,多方位展示了防火、灭火基本常识和全县消防部队建设、灭火抢险救援等工作,有助于社会群众对火灾预防和扑救、火场逃生自救、正确报警等消防常识、技能进行更为直观、更为系统的学习。

  消防科普教育馆全面启用后,将面向社会各界群众全天候免费开放。黔西南支队将以点带面,进一步完善工作消防宣传教育机制,不断升级硬件设施和软件服务各项功能,提升宣教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好消防宣传教育主阵地的作用,全面提升群众消防安全素质。(李泽亮)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