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白城:亲子团游科普馆 认真学习防灭火知识

2015年11月10日13:59  来源:吉林省白城市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白城:亲子团游科普馆 认真学习防灭火知识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参观学习现场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训师生们在发生火灾时的自我防护和自救能力,“119”宣传月到来前夕,11月8日,吉林省白城市公安消防支队开发区大队组织辖区百名幼儿、家长走进支队科普教育基地,零距离感受消防、体验消防,接受了一次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

  整个参观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面对各式各样的消防器材,孩子们充满了好奇,不时的摸摸这个、碰碰那个。消防警官带领小朋友们、家长先后参观“我的一天”游戏、3D灭火影院、消防知识综合查询系统、消防火灾隐患查找系统、火灾逃生体验系统、消防趣味游戏等板块。针对小朋友们年龄小、易动的特点,借助3D灭火影院、消防趣味游戏等板块详细地给小朋友们、家长讲解了发生火灾带来的危害、发生火灾后应该怎样自救,小朋友在平时要怎样预防火灾的发生等知识。

  在消防知识标识处,消防警官采用一问一答的模式把消防标识给小朋友们详细地讲解了一遍,小朋友们都听得津津有味。随后,小朋友们在消防警官指导下进行了火场逃生体验。在消防警官耐心细致地讲解和示范下,小朋友们认真地听着、积极地尝试着。

  参观学习结束时,幼儿园老师深有感触地说:第一次近距离接触消防,不但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让我和孩子们受益匪浅,今后在工作和日常生活一定把学到的消防知识教给身边每一个人,让家人和朋友共同关注消防,远离火灾。(姜欣)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