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金华消防战士见义勇为 被救者家人送锦旗致谢

2015年11月09日16:25  来源:金华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华消防战士见义勇为 被救者家人送锦旗致谢

小女孩家长送来锦旗与战士合影

  见义勇为不留名 群众锦旗送警营

  9月28日上午,金华市民蒋永庆蒋先生带着妻子特地赶到金华消防支队,将一面印有“品德高尚,乐于助人”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支队警勤中队中队长邱伦和战士赵耀的手里,在递送锦旗时,被救孩子家人对赵耀救人不留名的表现赞不绝口。蒋先生感动地说:“感谢消防部队培养了见义勇为的优秀战士,赵耀同志在紧急关头救了我们的孩子的性命,做好事不留姓名,是当之无愧‘最可爱的人。”面对赞誉和锦旗,邱仑中队长表示,为民排忧解难是消防部队的根本宗旨和消防官兵的职责所在,我们一定会引导教育广大官兵以赵耀为榜样,把群众对部队的褒奖化为工作的动力,以一流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军事素质、顽强的战斗精神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该出手时就出手 救人是不二选择

  事情还得从9月21日下午说起:金华支队的通讯员赵耀在金华支队门口的大马路上发现了一名的小女孩,小女孩周围并无大人看管,她一边哭一边逆着车流而行,当时马路上车来车往,汽车不断从她的身边飞驰而过,情况十分危险。赵耀见状立刻穿过川流不息的马路,把小女孩抱到安全的地方。小女孩才3岁左右,可能受到了惊吓,哭泣不已,又问不到小女孩父母的电话,赵耀只能将其暂时带到支队,并立刻通知派出所工作人员赶往支队处理。期间,赵耀不停地安慰小女孩不要害怕,还拿出了零食逗孩子开心,安抚孩子的情绪。随后,派出所工作人员赶到支队,并将小女孩送到家长身边。

  原来,小女孩的家在金华市心怡家园,她的父亲在监狱工作,当天母亲乘孩子睡着的间隙出门购物,结果孩子醒了找不到妈妈就独自开门,小朋友便出门找父母,却又在市区迷了路。

  孩子的家人到经多方打听,找到了支队,想当面向赵耀战士表达感恩之情,但赵耀婉言谢绝了他们的谢意,并说“为人民服务本是我们消防战士的使命。我想谁看见都会救的,作为一名军人,救人是不二选择。”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