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呼伦贝尔消防支队被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

2015年11月09日16:20  来源:内蒙古呼伦贝尔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呼伦贝尔消防支队被市政府记集体二等功

  为弘扬士气,鼓舞斗志,以励再战,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下发《关于为呼伦贝尔市公安消防支队记集体二等功的决定》,对消防官兵在根河市金河镇兴安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粉尘爆炸引发的火灾事故中,英勇顽强、敢打敢拼的草原消防铁军精神进行了表彰。

  呼伦贝尔消防支队领导班子在总队党委及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的领导下,全体官兵始终保持战时的状态、执行战时的标准、遵守战时的纪律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努力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2015年1月31日6时10分,呼伦贝尔市根河市金河镇兴安人造板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粉尘爆炸引发的火灾,事故过火面积达3000余平方米。接到报警后,支队立即启动《呼伦贝尔市重大火灾事故跨区域增援预案》,先后调集临近区域4个中队9辆消防车44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增援灭火,在零下34℃的极寒天气下,连续奋战72个小时,持续出水510吨,成功保护了邻近的三个甲醇罐体、110吨甲醛液体、动力车间和周围厂房、居民住宅,抢救财产价值达3000余万元,为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火灾的成功扑救得到了自治区、呼伦贝尔市两级党政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充分肯定,受到了当地企业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政府的褒奖,人民的认可,极大的激励鼓舞了全市消防官兵,全市消防官兵将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在支队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吸取宝贵经验,以先进为榜样,以荣誉为动力,以更加激昂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为全市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