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池州市民送锦旗感谢消防战士见义勇为救人壮举

2015年11月09日16:09  来源:安徽池州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池州市民送锦旗感谢消防战士见义勇为救人壮举

图为感谢现场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民汪女士将一面“患难见真情,军民一家亲”的锦旗交到池州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战士刘飞和任远航手中,感谢他们在一场车祸中及时伸出援手,将她哥哥一家三口及时送往医院,最终因得到及时救治,一家三口全部脱离了生命危险。

  事件回放:9月27日19时左右,在池州市高新区康庄大道中段的一路口,一辆载有三人的摩托车,被一辆小汽车撞倒,现场一名中年男子伤势严重,陷入昏迷,生命垂危,车上一名中年妇女和一名幼童身体多处受伤,满面鲜血躺在地上。正在这时,消防战士任远航、刘飞两名同志出差归队途中恰好看见了这一幕,便立即停车跑了过去,将受伤的中年妇女和幼童抬到自己车上迅速送往附近的医院救治,同时叮嘱伤势较重的中年男子在原地不要乱动,等待救护车的救援。事后,两名同志默默离开现场赶回部队。

  “医生说幸亏3岁的孩子送医院及时,不然脑淤血引发脑积水,孩子就有生命危险了。两个大人也保住了生命,真的多亏了两名消防战士。”事隔半个月后,刚刚度过危险期,还未痊愈的获救三名伤者家属汪女士经过辗转多地,多方打听,终于得知当天及时伸出援手救助哥哥一家三口的原来是市消防支队战勤保障大队的两名战士任远航和刘飞,随即便领着老父亲一起来到部队,将一面“军民一家亲,患难见真情”锦旗交到任远航、刘飞同志手中,感谢他们“见义勇为”的壮举,以表达对消防官兵的深深感激之情和崇高敬意。

  “对我们来说,救援就是应该的,我们只是恰好碰见了而已,真的是一件小事,换做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对于三名伤者家属的感谢,任远航和刘飞觉得受之有愧。他们认为,作为一名消防军人,这些事都是自己应该做的,如果凡事都去求个回报,那便对不起身上的这一身军装。他们表示,今后遇到此类事故依旧会毫不犹豫的去做,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救群众于危难之中。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