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河南安阳义务消防宣传员正在发放消防传单

2015年11月09日09:21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南安阳义务消防宣传员正在发放消防传单

自制消防宣传板

  11月4日,记者从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获悉,河南省首届“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为培养社区基层消防宣传队伍,努力提高全体公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自救能力,扭转社区家庭火灾多发、损失严重的局面,从今年起,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首届“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只要您符合以下几项条件,就可报名参加: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2、热心消防公益事业;3、有一定群众威信,责任强;4、熟悉消防常识并了解本社区消防设施和器材状况;5、身体适应开展消防宣传工作需要(18至70周岁)的人士。

  “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产生方式有两种:群众自荐和组织推荐。11月11日至20日,县级消防部门开始接受组织推荐和群众联名推荐(自荐),自荐的联名推荐人不少于30人。11月21日至30日,按照“每个县(市、区)推荐一个参选人”的原则,各省辖市消防部门将本地推荐材料,统一报送到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消防总队)。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将按程序审查、审批和命名。

  据悉,今年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将命名、表彰100名优秀“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授予河南省“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对贡献突出的,推荐参加“119消防奖”评选。

  如需了解报名及评选详情,请您登陆河南消防信息网或关注“河南消防”官方微信,下载并按要求填写“河南省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推荐(自荐)表”,报送当地县级消防部门即可。

  社区消防宣传大使的职责与义务

  1、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主动维护社区消防安全环境,积极协助公安机关、消防机构或本社区开展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工作。

  2、积极参加公安消防部门、派出所组织的消防知识学习、培训活动,掌握“一懂三会”(懂得所在社区或单位的火灾危险性、知道火灾预防基本常识、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自救互救)知识。

  3、在街道、社区(村委会)的领导下,牵头完成当地公安消防部门、派出所布置的消防宣传任务;每月发动、组织、开展向居民群众宣传典型火灾案例、季节性火灾防范知识或开展社区消防通道(消防设施器材)检查、保养等活动不少于1次。

  4、牵头组织成立社区消防安全自治组织或消防志愿组织,对本社区出现的消防安全新问题、新情况,对改进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及时建言献策。

  5、如遇本社区发生火灾时,迅速组织或协助开展疏散逃生,及时拨打火警电话并做好消防车引导等工作。

  6、优先作为“移动互联网消防信息服务平台”中的目标人群对象,接受消防宣传教育服务及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