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亳州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周暨文艺演出启动仪式

2015年11月09日08:57  来源:安徽亳州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亳州隆重举行119消防宣传周暨文艺演出启动仪式

图为活动现场

  为切实提高全市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11月5日,安徽省亳州市委市政府围绕119消防宣传周“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宣传主题隆重举行“亳州市119消防宣传周暨消防文艺演出”启动仪式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刘海石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深入宣贯落实省、市《消防安全公益性宣传教育工作方案》,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消防宣传工作的新形式、新方法、新思路,建立起政府领导、部门联动、媒体配合的消防宣传工作机制,围绕宣传主题,积极开展“119”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当前要充分认识做好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认真履行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全力做好本部门、本行业、本系统火灾防控工作。

  刘海石书记强调,消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工作,与每一位公民的利益息息相关。广大群众要着眼于长远利益,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积极关心和支持消防工作,努力掌握更多的防火、灭火知识和疏散逃生技能,进一步提升火灾自防自救能力。同时,自觉参与到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之中,积极查找身边火灾隐患,为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降低火灾危害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着刘海石书记宣布仪式正式启动,各类宣传活动正装上演。在模拟逃生体验区,刘海石书记、余林副主席等与会领导及参加活动的广大人民群众按照消防官兵讲授的逃生知识,鱼贯通过烟幕区,切实感受声、光、烟特效模拟火灾现场带来的视觉、味觉、听觉冲击力。

  在家庭火灾演示区,消防官兵分别真火演示了液化石油气罐体火灾、油锅火灾及杀虫剂、香水等日用生活品火灾的预防和处置方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简单有效的操作方法,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切领会到家庭常见火灾的预防和处置要领。

  在消防宣传咨询台区,消防与文化旅游、安监、燃气公司、供电公司、商务、教育、民政等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宣传咨询活动,分类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向广大人民群众赠阅掌中宝、《居家消防》、《校园消防》、《企业消防》、《农村消防》等知识手册及《消防知识二十条》、《燃气消防安全小常识》宣传单、《亳州市消防安全公益性宣传教育工作方案》、消防购物袋等消防文化用品计3万余件套。

  在消防图板展示区,制作了18块双面图板,展示36起全国重特大恶性火灾事故案例,警示人民群众自觉遵守消防法律法规、自觉整改火灾隐患。

  在综合宣传区,充分发挥宣传车作用,播放重特大火灾事故案例、家庭和人员密集场所火灾防范公益宣传片。广大人民群众有序通过操作宣传车车载模拟报火警系统,真切体验、掌握报火警的方法和注意事项。

  在装备展示区,广大人民群众对灭火救援车辆和常规灭火救援器材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消防官兵一一讲解车辆装备的性能、参数和功能,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消防官兵和装备的深入了解。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赏了一场精彩的消防文艺演出。节目以消防相声为专题,还把国家非物质遗产“二夹弦”、具有亳州地域特色的梆剧、动感十足的歌舞和宣扬警民共建一家亲的《万泉河水》等搬上舞台,不仅聚拢了人气,还寓教于乐,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常规灭火器材的使用要领,让广大人民群众真实享受到一场消防文化盛宴。

  此外,由企事业单位消防志愿者和消防官兵组成的9个“七进”小分队在活动结束后,分赴社区、农村、企业等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把消防知识送进机关、农村、社区、家庭,延伸消防宣传触角,扩大消防宣传的实效性。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