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芜湖举办“119”消防宣传周大型宣传体验活动

2015年11月09日08:56  来源:安徽芜湖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芜湖举办“119”消防宣传周大型宣传体验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为普及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在119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安徽省芜湖市消防部门携手广播电视台和罗家闸小学,举办了“我的课堂在路上”之2015全国消防日宣传体验活动,罗家闸小学近700名师生参与互动。

  师生共观“消防展”。活动一开始,小朋友们就被各类消防器材吸引住了目光,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要看看这些“酷炫”装备到底是如何使用的。消防官兵首先向全校师生简单地介绍了抢险救援器材的性能和使用方式,随后,利用器材进行了“无齿锯切钢筋”、“液压扩张钳夹乒乓球”、“三盘水袋连接”等高难度、高技巧性装备器材表演。

  同学齐当“消防员”。看到这里,小朋友们都已经按耐不住,由主持人挑选了四名小学生体验着灭火防护服。“原来消防服穿起来这么累,但是我觉得消防员叔叔不怕累,因为他们是为了保护我们的平安才穿的,所以他们不累,长大以后,我也要当一名消防员。”一名小朋友边说边向消防官兵敬礼。

  全民共学“消防经”。“我家住在高层,着火了是应该向上跑还是向下跑呢?”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认真地问道,消防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各种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问答。同时。利用消防宣传车,带领师生们观看了火灾警示片,体验了“火场”逃生通道、仿真灭火器灭火、拨打报警电话。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消防器材展示、警民互动等多样化活动内容,将消防安全知识推广于众,让全校师生在欢声笑语中接受消防安全教育,在互动中掌握自救逃生技能,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