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怒江开展全州学校"消防安全明白人"竞赛活动

2015年11月09日08:54  来源:云南怒江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怒江开展全州学校"消防安全明白人"竞赛活动

怒江开展全州学校消防安全明白人竞赛活动[图]

竞赛现场

怒江开展全州学校消防安全明白人竞赛活动[图]

竞赛现场

怒江开展全州学校消防安全明白人竞赛活动[图]

颁奖仪式

  11月5日上午,云南怒江州举行2015年“119”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全州学校消防安全明白人竞赛活动。州政府副秘书长李瑞云出席仪式并讲话,州公安局局长褚桂林、州教育局副局长李佳玲、消防支队支队长刘朝伦以及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代表、重点单位员工以及学校教师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仪式上,州政府李瑞云副秘书长做了动员讲话,刘朝伦支队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5年宣贯《怒江州全民消防宣传教育实施细则》和怒江州宣贯《消防常识二十条》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州公安局褚桂林局长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在启动仪式后的全州消防安全明白人竞赛环节,共12个学校代表队60余人参加,活动设置了灭火器检查、使用;液化气罐、油锅着火处置方法;室内消火栓使用方法;消防知识闯关答题四个科目。比赛采用积分制的方式决定排名。 在灭火器检查、使用比赛项目,参赛队各出两名参赛队员,1号运动员从起点出发,迅速跑到灭火器放置点,挑选完整好用的灭火器后,迅速将1号油盆火灾扑灭,让后跑到起点处,将灭火器交给2号运动员,2号运动员拿到灭火器后,迅速将2号油盆火灾扑灭。在液化气罐、油锅着火处置比赛项目,两名运动员相互接力,先后用毛巾关闭液化气罐阀门,拿锅盖盖住起火油锅。在消火栓使用比赛项目,各参赛队出2名运动员,相互配合,第1名运动员甩出水带,将水带一端交给第2名运动员,另一端连接消火栓,第2名运动员,连接水枪后将放置在距起点线30米处的两块砖头打倒。消防常识闯关答题,各代表队分管消防安全的副校长到答题处用笔选择问题回答,其他队员到辅助区辅助,回答正确后,进入下一题;若回答不正确,任一辅助人员完成一个科目(液化气、油锅、油盆)灭火后取消辅助资格,分管消防安全的副校长继续答题,直到答题结束。

  此次活动决出前五名,组织奖一名,并颁发奖牌和奖金。 竞赛期间,穿插了消防知识互动环节,现场观众和参赛队员踊跃参加,积极抢答。更有州电视台的记者参与互动,并亲自体验竞赛项目,将此次竞赛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