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以"小"见大 陕西全力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5年11月09日08:53  来源:陕西消防总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以"小"见大 陕西全力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声势,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陕西消防结合全省火灾特点,紧扣今年119消防宣传月“参与社区消防,建设平安家园”主题,从小处着手,多层面开辟宣传路线,主动把消防知识送进社会各类群众,全力助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消防宣传“小”资料,提醒群众关注消防安全。陕西消防紧扣今年119消防宣传月主题,精心印制了《消防安全二十条》、《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家庭防火十条》、《火场逃生自救的十种方法》以及印有消防安全常识的围裙和作业本等宣传资料,宣传内容简单通俗易懂,可操作性强,贴近生活,贴近实际,真正做到融科学性、幽默性、趣味性、实用性于一体。同时,要求各基层消防部门成立专门宣传小组,及时将“小资料”派发到群众手中,并现场为群众讲解消防安全常识,有效地调动了广大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的积极性,提高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消防宣传“小”广告,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要求各基层消防部门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为原则,在辖区主要路口、社区等显眼位置设置消防宣传公益广告牌、消防宣传标语、消防安全警示牌等,将防火常识、灭火常识、火场逃生自救办法等向全社会进行广泛宣传,同时,发动社会单位在入口张贴《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四个能力建设等宣传资料,使过路群众和群众能随时随地学习消防,从而逐步建起“人人讲消防安全、人人懂火灾预防”的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宣传“小”屏幕,随地播放消防安全常识。将精心制作的火场逃生系列宣传片以及公益广告等视频在全省各个广告屏幕上播放,用最真实的环境、最简洁的语言、最权威的指导、最实用的方法演绎不同场所发生火灾如何进行逃生,真正做到使观众一看就懂、一学就会、一用就灵,切实增强了消防宣传实效,提升公众的消防素质。

  消防宣传“小”课堂,多角度传播消防文化。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学校课堂教学和社会单位培训,并立足现有条件,适时组织官兵深入学校、社会单位企业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主要从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入手,详细讲解日常预防火灾的措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方法及火场逃生常识等,努力把消防安全知识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全面提高消防安全意识,远离火灾威胁。

  消防宣传“小”平台,全方位传递消防安全常识。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平台,每天发送发布防火防灾提示、防火自救常识等贴近群众日常生活的内容,不仅生动的展示消防工作的近况与动态,还缩短与广大民众的心灵距离。同时,还利用企信通平台,定期发送消防提示短信,努力打造“小平台、大宣传”的消防安全氛围,将消防宣传工作通过网络互动深入到社会各个角落,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