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重庆渝北消防进贫困家庭赠送火灾报警器

2015年11月09日08:50  来源:重庆渝北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渝北消防进贫困家庭赠送火灾报警器[图]

消防官兵讲解火灾报警器

  为进一步改善老旧居民区消防安全环境,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减少火灾事故发生,11月5日,重庆市渝北区消防支队深入老旧居民建筑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火灾报警器,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

  “大爷,这是火灾报警器,它能够在火灾发生初期发出警报信号,这样火灾就能及时发现及时处置了。”当天,消防官兵带着一箱箱火灾报警器挨家挨户地为居民群众了赠送安装了火灾报警器,在居民群众家里,消防官兵对报警器的使用方法、作用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现场进行了报警试验。另外消防官兵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并提醒居民群众出门要及时切断电源,不要在公共通道、楼梯、消防安全出口堆放物品,使用燃气灶时要注意及时关掉阀门。

  “真是谢谢你们了,我这么大年纪了,最怕的就是发生火灾了,那烧起来多可怕呀,现在有了报警器,可以及时发现火灾,我心里就踏实多了。”当消防官兵将火灾报警器送入居民手上时,一位社区老大爷这样说到。

  通过此次将火灾报警器送进贫困家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避免了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居民创造了和谐、平安的生活环境。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