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东阿消防员社区宣讲安全常识 群众同道有意义

2015年11月06日17:10  来源:山东聊城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东阿消防员社区宣讲安全常识 群众同道有意义

宣传

  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活动,全面消除火灾隐患,切实增强辖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1月4日上午,东阿大队采取“边指导、边宣传”的方式,到辖区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和宣传活动。

  期间,大队防火监督人员重点查看了辖区消防通道是否畅通、辖区内消防设施建设情况、灭火器材是否过期以及有无乱接电线等情况;并针对发现的问题要求管理人员要迅速落实整改,同时要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定期组织开展火灾隐患自查、巡查活动,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随后,消防人员还结合全国各地发生的社区、家庭火灾事故案例,向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讲解了火灾事故的严重性,消防人员还将精心制作的家庭防火常识画册、消防安全温馨提示宣传单发放给居民,使人民群众抬头即见、映入眼帘,成为了人民群众学习消防知识的又一快捷方式。

  宣传结束后,群众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让我们知道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这些安全隐患你们要是不指出来我们还真不知道,现在想想都后怕。今后一定加强对消防知识的学习,并将学习到的消防知识及时传递给家人、朋友和同事”。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