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重庆垫江200萌娃进红门 家人一起快乐学消防

2015年11月06日17:06  来源:重庆市垫江县消防大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垫江200萌娃进红门 家人一起快乐学消防

参观消防官兵荣誉室

参观消防官兵宿舍

现场讲解消防器材

试穿消防战斗服

试戴消防头盔

体验消防水枪

家长讲解消防知识

家长讲解消防知识

  为提高幼儿园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师生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处置和自救逃生能力。11月4日,重庆市垫江县华都幼儿园200余名师生及家长走进县消防大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亲身参与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教育课。

  活动一开始,为了让小朋友们在短时间内对消防官兵工作、生活情况有个直观了解,首先由消防官兵带领幼儿园师生及家长们参观了官兵宿舍、荣誉室。面对干净整洁的营房和整齐划一的内务,师生及家长们无一不对官兵们的内务设置表示赞叹。当小朋友们看到一床软软地被子在消防叔叔手中上下翻腾,几分钟就变成棱角分明的“豆腐块”时,小朋友们情不自禁地鼓起了掌,并好奇地把小手伸了过去,摸一摸、压一压。

  随后,消防官兵带领小朋友们来到操场参观了消防车辆及器材,并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孩子们讲解了车辆器材装备的性能和用途。讲解过程中,官兵们还为小朋友们现场表演了原地着装,单人攀登6米拉梯、爬蝇上四楼、水枪出水以及一些灭火救援器材的操作演示。面对平时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画面,小朋友们显得格外兴奋,并与家长一起争先恐后的参与现场体验。

  “小朋友,你们知道火警电话是多少吗?”“如果发生火灾,我们该怎么办?”为了让小朋友了解更多消防知识,大队还特意为他们准备了一些消防卡通宣传手册,领过宣传资料后,小朋友们都认真的看了起来,部分家长还现场当起了讲解员,和孩子一块快乐的学起了消防安全知识。

  带着依依不舍的眼神,华都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结束了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此次红门之行,孩子们通过与家长一起参与、体验,使他们更直观的感受了消防部队的生活,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宣传效果。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