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沙坪坝萌军团“探秘”红门 欢声笑语学消防

2015年11月06日17:05  来源: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坪坝萌军团“探秘”红门 欢声笑语学消防[图]

“萌娃”为消防员敬献红领巾

“萌娃”为消防员敬献红领巾

“萌娃”为消防员敬献红领巾

“萌娃”为消防员敬献红领巾

“萌娃”参观中队荣誉室、营房内务

“萌娃”参观中队荣誉室、营房内务

消防装备器材展示

消防装备器材展示

消防官兵帮助萌娃穿战斗服

消防官兵帮助萌娃穿战斗服

消防官兵帮助“萌娃”们合影

消防官兵和“萌娃”们合影

观看消防员训练表演

观看消防员训练表演

  11月4日下午,重庆市沙坪坝区消防支队童家桥中队迎来了一批“小客人”, 沙坪坝区儿童艺校200余名“消防小萌娃”在老师的带领下手拉手走进了童家桥中队营区,开展了一系列寓教于乐消防趣味活动,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学习消防知识。

  “萌娃”为消防员敬献红领巾

  一走进向往已久的消防警营,萌娃们脸上都洋溢着无法掩饰的喜悦与兴奋。首先举行了隆重的参观活动启动仪式,在庄严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声中,少先队员们纷纷敬礼迎接队旗入场。然后来自沙坪坝区儿童艺校三年级二班的同学们为消防官兵们带来了校园足球啦啦操等节目的表演,博得了现场官兵和师生们的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紧接着少先队员代表为消防官兵敬献红领巾,孩子们带着稚嫩的笑容,小手拿着红领巾为来消防员叔叔们系上,并用他们的方式表达敬意,认真的敬了一个少先队员礼。这是孩子们对消防战士的热爱和亲近,在孩子们眼里我们是可敬可爱的人。

  “萌娃”参观中队荣誉室、营房内务

  在消防员叔叔的带领下,萌娃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先后参观了童家桥中队班级宿舍及荣誉室等场所。干净整洁的营房、整齐划一的内务、挂满荣誉室的锦旗和荣誉证书让萌娃们个个脸上充满了羡慕和好奇,纷纷表示要向消防叔叔学习,学会整理自己的“小房间”。

  消防装备器材展示

  “叔叔这个车里装的是什么呀?”、“这个车可以喷水吗?”、“我知道、我知道这是消防车,红色的消防车,救火的消防车”……看到各式各样的消防装备,能够近距离地摸到消防器材,萌娃们们既好奇又兴奋,看到一辆辆排列整齐的大型消防车,萌娃们兴奋得手舞足蹈,并好奇的问这问那,顿时整个营区充满欢声笑语。针对萌娃们的好奇、好学、多动的特点,消防战士在给孩子们介绍消防器材的同时还拿出多功能水枪给孩子们看,并示范了多功能水枪使用方法,告诉萌娃们:“消防器材装备可以让消防员叔叔们在复杂的火场中迅速的救出被困人员和完成火灾扑救。

  体验消防服争当小小消防员

  “叔叔,我能穿一下这件衣服吗?”“可以啊,来,我来帮你!”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声、热情高涨,纷纷要求试穿战斗服。萌娃们在消防官兵的帮助下,十几位萌娃兴致勃勃地穿上了灭火战斗服,体验穿着灭火战斗服,手拿“武器”,着实当了一回“消防员”,过足了一次消防瘾!

  观看消防员训练表演

  消防战士为沙坪坝区儿童艺校200余名师生以及家长们展示了队列训练、救助技术综合操、挂钩梯与二节拉梯联用操等训练项目的表演。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自觉站成一排,大家都非常期待消防员叔叔的精彩表演。当听到开始的口令时,小朋友们齐声喊“加油、加油…!”看到消防员叔叔那敏捷的动作和娴熟的技能,赢得了在场师生和家长们的热烈掌声,小朋友们个个都看得目瞪口呆,竖起了大拇指,为消防员叔叔们“点赞”,还连连高声喊“消防叔叔真厉害!”

  最后,萌娃和老师们与消防官兵在消防车前合影留念。闪烁的快门在记录下萌娃们笑脸的同时,也将热爱消防的宝贵记忆记录了下来。相信不久,这颗消防的种子就会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一个下午的参观活动很快就结束了,萌娃们依依不舍地跟消防员叔叔告别。据了解,孩子们回到学校后,一起讨论了这次参观活动的体验,发现很多的孩子们对消防员有了更深热爱和敬佩,同时孩子们对消防车、消防工具有了更直观、更真实地了解,增长了许多消防知识,甚至不少孩子深切体会到安全对自己和他人都是非常重要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得到了大大提高。(谭仕钢)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