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锡林郭勒消防深入旗政府开展生命通道体验活动

2015年11月06日16:59  来源:内蒙锡林郭勒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锡林郭勒消防深入旗政府开展生命通道体验活动

开展疏散演练

开展疏散演练

讲解消防知识

讲解消防知识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

  为积极做好辖区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1月3日,由内蒙古锡林郭勒盟阿巴嘎旗政府牵头,阿旗消防大队在旗政府指导政府工作人员进行疏散逃生演练。

  此次生命通道体验模拟场景为党政大楼二层由于电路原因突然起火,一名工作人员紧急拔通了119火警电话。在义务消防员的掩护下,先前比较慌乱场面立刻变得十分有序,各楼层的义务消防员有序组织,按楼内安全疏散指示方向进行逃生,弥漫刺鼻烟味的楼道中,用浸湿的东西捂住口鼻,扶着墙壁、沿着楼梯半蹲弯腰前进,整个过程快速有序。经过紧张而有序的疏散,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政府工作人员和阿旗大队指挥员协调一致,组织疏散井然有序,体验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体验活动结束后,阿旗大队宣传人员对整个活动过程进行了简单讲评,对活动过程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讲解纠正。此次生命通道体验行动受到了极大欢迎,自始至终工作人员都热情高涨,积极参与。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全体人员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应对火灾发生时应采取的防护措施和方法,提高了紧急避险、自救自护和应变能力。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