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泰州:消防宣传进校园 师生逃生演练学安全

2015年11月06日16:57  来源:泰州市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泰州:消防宣传进校园 师生逃生演练学安全[图]

图为消防培训授课现场

图为消防官兵介绍各类器材

图为消防组织师生演练灭火器灭火

  为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自防自救能力,在“119” 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11月5日上午,江苏省泰州消防支队靖江大队走进辖区靖江市滨江小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培训活动暨应急演练。

  首先,消防宣传员结合学校特点和真实案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师生讲解了怎样预防火灾、发生火灾如何报警、怎样选择逃生途径和如何利用灭火器具扑救初期火灾等消防知识,以及中队一些特勤器材的使用途径。随后,组织全体师生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最后,大队消防宣传人员给师生全面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现场进行了示范,学生们也亲自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切实提高了自身的灭火技能。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