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重庆举办趣味消防运动会 商场员工展技能

2015年11月06日15:30  来源:重庆北部新区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举办趣味消防运动会 商场员工展技能[图]

两人两盘水带连接操

  商场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尤为重要。在119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动全民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商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技能。11月3日,重庆市北部新区消防支队联合协信星光天地商场开展了首届消防运动会。

  “预备,开始!”“居委队加油……”“快,再快点,永辉超市队必胜!”……11月3日上午,随着一声哨响,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消防运动会在协信星光天地商场外面的广场上拉开了帷幕。

  本次运动会是协信星光天地商场牵头组织的首届消防技能运动会,也是今年北部新区消防支队“119消防宣传周”期间的一项重要活动。

  其中进行了消防器材快速辨认、2×50米男女混合负重接力赛、两人两盘水带连接操、火场快速救人、50米油盆灭火等比赛项目。赛场上,火场快速救人项目,讲的是在发生火灾时,有人员被困,救援人员利用快速找到被困人员位置,并迅速对被困人员进行现场检查,包扎伤口,并以最短的时间返回起点。消防运动会的项目设置以贴进实际为目的,旨在增强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报火警、初期火灾等消防常识都在比赛中得到了体现。比赛场上,6支参赛代表队的参赛队员们你追我赶、争先恐后,个个精神抖擞、人人誓夺第一,场边观众更是摇旗呐喊,为参赛队员加油鼓劲,气氛异常活跃。

  比赛将竞技体育和消防灭火、火灾自救等常识有机结合,使商场广大员工在消防竞技比赛的同时,较好地掌握了消防技能本领,助推了“119宣传周”活动的深入开展。

下一页
(责编:代振莹(实习)、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