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莱州消防走进敬老院查火患

2015年11月06日15:29  来源:山东烟台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莱州消防走进敬老院查火患

宣传讲解

宣传讲解

  为扎实做好辖区的防火工作,进一步提高辖区敬老院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敬老院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11月2日,莱州大队深入平里店镇敬老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中,大队监督员针对敬老院实际情况,以视频和宣传课件的形式从火灾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进行讲解,着重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和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详细指导,针对如何应对突发事件、及时疏散楼内人员、开展扑救和自救等知识进行着实有效的培训。

  随后监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讲解做好消防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生动的火灾案例向老人们解读了当前老年人群消防安全现状、易诱发火灾事故的原因。并结合敬老院的实际情况,详细向老人们讲解如何预防火灾,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技巧等等。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增强了老人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救能力,切实为老人们增添了一份消防安全保障。同时,通过开展敬老院消防安全培训,向全社会传递了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安全知识人人掌握的消防安全理念,为下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姜娜)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