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山东消防部队整建制中队实战化练兵大比武开幕

2015年11月06日15:14  来源:山东公安消防总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山东消防部队整建制中队实战化练兵大比武开幕

比武现场

  11月3日上午,全省公安消防部队整建制中队实战化练兵大比武在总队机关训练场隆重开幕。马先宏政委、张明灿总队长及在家的党委常委出席开幕式,总队机关全体干部,各支队领队、参赛队员和工作人员近400人参加开幕式。姜自传副总队长宣读了比武竞赛纪律,参赛队员和裁判员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张明灿总队长作动员讲话,马先宏政委主持开幕式并宣布比武开始。

  张明灿总队长指出,总队历来高度重视基层执勤训练和实战化练兵工作,连续四年开展了“大练兵、大培训、大比武、大熟悉、大演练”活动。举办这次比武竞赛,是深入贯彻习总书记“能打仗、打胜仗”强军之要的具体行动,是切实加强公安消防“四项建设”、推动战训工作改革的重要举措,是全省消防部队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交流平台,更是对部队实战化练兵成果和队伍整体素质的全面检验。

  张明灿总队长强调,此次整建制中队大比武,在我省尚属首次,打破了以往比武竞赛的惯有模式,抓住了训练工作的基础,抓住了战斗力生成的关键,对于营造训练氛围、锤炼消防尖兵、增强打赢能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确保大比武达到预期目的和效果,他要求,一是要做到精心组织。组委会和总队相关处室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团结协作,确保场地设施、器材装备、生活和医疗保障全面落实到位,为比武竞赛创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保证各竞赛科目顺利进行。二是要确保公正安全。裁判员、工作人员要秉公执法、公正评判、如实记录,确保比武竞赛公平、公正。参赛队员要严守操作规程,工作人员要细之又细、慎之又慎,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组委会、各代表队领队要加强对参赛人员、车辆、装备的管理,坚决杜绝各类违纪行为和事故发生。三是要赛出风格水平。全体参赛队员要大力发扬逢冠必夺、奋勇争先的进取精神,展现最佳状态,发挥最高水准,赛出最好成绩。要讲团结、守纪律、顾大局,在比技能、比体能的同时,比思想、比作风、比协作,不仅要赛出水平,更要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要在赛场内外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努力把这次比武竞赛办成一个团结、拼搏、学习、提高的盛会。

  开幕式结束后,马先宏政委、张明灿总队长等总队领导现场观摩了部分比武项目。

下一页
(责编:代振莹(实习)、李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