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黄山副市长吴文达率队开展消防安全督查行动

2015年11月06日15:04  来源:安徽黄山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山副市长吴文达率队开展消防安全督查行动

图为检查现场

  为深入推进“严执法、排隐患、强管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进一步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11月2日,安徽省黄山副市长吴文达带领督查组,深入到三江液化气站、山水间微酒店等场所督查消防安全工作。

  在三江液化气站,吴文达副市长一行认真检查单位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等情况,并现场假定险情,启动单位消防安全预案,检验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和“四个能力”建设水平。在山水间微酒店,吴文达副市长一行仔细检查灭火器生产和检修日期,要求对灭火器等器材按规定检修,并嘱咐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消防安全。

  吴文达副市长强调,消防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高于一切,要进一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深入推进“严执法、排隐患、强管理”消防安全专项行动,按照“三覆盖、四不留”的标准和要求,把专项行动做到实处。

  吴文达副市长要求:一是要务必高度重视。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切实把消防安全作为单位企业的重点工作来抓;二是要突出重点排查。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明确职责分工,形成整治合力,多采取“突击”、“错时”等手段提升检查质量,对消防安全重点保护的单位场所进行全面排查,不遗一地、不漏一处,在掌握底数情况的同时进行整治指导,对存在的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要依法严肃处理。三是要强化宣传教育。要采取多种形式,依托各类新闻媒体,广泛宣传火灾事故案例和火灾防控措施,提高企业负责人及单位员工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从源头防范和遏制火灾的发生。

  针对此次督查情况,市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革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严峻的消防安全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尤其要注意燃气储运等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监管,进一步加大督促指导和明查暗访力度,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企业要保持清醒认识,加大财力投入,进一步完善人防、物防、技防,同时,要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安全培训、自救演练,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责编:郜碧澄(实习生)、李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