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消防员救你脱困 靠的是这些神器

2015年11月06日14:02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消防战士用切割钢筋的切割机把一个生鸡蛋的外壳切开,鸡蛋的内膜一点儿都没有破裂。

  “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微信预约体验消防站

  你想体验一下火灾现场烟雾笼罩的无助感吗?你想感受一把甩开消防水带的利索感吗?你想掌握一门火场逃生法在关键时刻救你一命吗?那就用手机约起来吧。记者昨日从广东省·广州市“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即日起可通过“广东消防”微信公众号预约参观体验消防站,其中广州市率先施行,今年年底前,广东具备开放条件的消防站将通过这一平台,每周周末向市民免费开放半天。不仅如此,广东消防部门还推出了消灭火灾隐患“随手拍”、消防审批“指尖查”等消防惠民服务。

  一大波“体验式”活动将袭来

  昨日,天河体育中心南广场上,举行5D消防实景除火患、百米消防智勇大冲关、消防“密室逃脱”等30多种消防宣传体验活动。

  在消防精准切割表演中,来自总队特勤大队的消防员们使用利用高转速的切割机,做到铁丝断裂灯泡不破、鸡蛋外壳切破里面的膜不破,高超的救援技术引来现场群众的啧啧称赞。

  错过这场精彩体验活动的街坊们不必感到失落。记者了解到,从化区也于昨日上午启动了消防宣传系列活动,接下来,其他11区从即日起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消防嘉年华互动活动,感兴趣的广州街坊可以大展身手做个“消防达人”。

  微信“爽约”三次会被拉黑

  以往市民去消防站参观学习,往往需要提前通过电话咨询。而今,市民只需关注“广东消防”官方微信,点击“微信约”功能,便能了解消防站的开放时间、可以预约的人数,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码便可预约在指定的日期、指定的时间段前往就近的消防站参观体验。值得注意的是,每个微信号最多只能为10人进行预约。需要提醒广大市民的是,“微信约”具备诚信记录的功能,倘若市民有三次爽约记录,将会被系统自动归入“黑名单”。

  据悉,今年年底前,广东省具备开放条件的消防站将通过“消防站开放微信约”平台,每周周末向市民免费开放半天。

  怎样举报火灾隐患?市民首先想到的是拨打96119电话。记者昨日获悉,从今年9月份起,群众发现身边存在火灾隐患,只需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广东消防官方微信,即可随时随地上传火灾隐患图片资料,第一时间向消防部门举报经核查属实并符合奖励条件的,消防部门将奖励举报人。(文/广州日报 记者 张丹羊 通讯员 粤消宣、消宣 图/广州日报 记者 乔军伟)

(责编:代振莹(实习)、李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