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齐齐哈尔:违章烘烤引发火灾 责任人被拘10天

黑龙江专职

2015年11月05日16:47  来源:黑龙江消防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齐齐哈尔:违章烘烤引发火灾 责任人被拘10天

  10月25日9时59分,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卜奎北大街金色世家施工工地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建华区消防大队立即派出3辆水罐消防车,18名指战员奔赴火场。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扑救,火灾被彻底扑灭。

  建华消防大队火灾调查人员在火灾扑灭后立即对火灾现场进行了细致勘查并张贴《封闭火灾现场公告》,第一时间内收集了大量的火灾物证。经建华消防大队现场勘查和调查访问,认定火灾原因是施工人员使用液化气喷灯对SBS防火卷材烘烤时,不慎将后侧挤塑板引燃,导致过失发生火灾。建华消防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报经建华区公安局主管领导审批,决定给予火灾事故直接责任人孟庆芳政拘留10天处罚。当日,建华区公安局签发了《公安行政处罚决定书》,对直接责任人孟庆芳依法实施了行政拘留。

(责编:程睿琪(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