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绥江消防严查小旅馆 23处火患“浮出水面”[图]

2015年11月05日16:46  来源:云南昭通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绥江消防严查小旅馆 23处火患“浮出水面”[图]

绥江消防严查小旅馆 23处火患“浮出水面”[图]

绥江消防严查小旅馆

绥江消防严查小旅馆 23处火患“浮出水面”[图]

绥江消防严查小旅馆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严查消防违法违规行为,10月26、27日,云南昭通绥江消防大队监督员对辖区小旅馆进行突击检查。

  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员按照“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工作方针,坚持“严格公正、文明执法”的工作方式,重点对各场所开业前是否申报消防安全检查,并经检查合格;是否落实逐级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消防安全责任制;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齐且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穿管,是否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现象等情况逐一展开严查细看,并随机抽查从业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情况,确保不因疏忽漏掉一处隐患。

  根据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的大部分场所明基本能明确逐级和岗位消防安全职责,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较高,但小部分场所仍存在:灭火器配置不足、失效;消火栓箱内堆放杂物;部分电线敷设不穿管;疏散指示标志安装错误等问题。针对存在的消防隐患,消防监督员要求隐患场所责任人要一手抓营业额,一手抓安全,充分认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整改措施及时落实完善,确保场所内火患去无踪。

  此次检查场所12家,发现火灾隐患23处,当场整改14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5份,彻底消除了一批“潜伏”于辖区小旅馆的火灾隐患,使各场所切实做到“消防安全自查,火灾隐患自除,消防安全责任自负”,为十八届五中全会的顺利召开打下坚实的基础。(王静)

(责编:程睿琪(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