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牢树防线不松懈 宁波消防助推廉政消防建设

2015年11月05日16:32  来源:宁波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牢树防线不松懈 宁波消防助推廉政消防建设

廉政教育

廉政学习

  为进一步推进“廉政消防”建设,扎实改进工作作风,树立消防部队执政为公、执法为民的清廉形象,引领全市消防官兵牢固树立廉洁从警的意识,宁波支队围绕制度建设、廉政教育、执法监督三条主线,以“树廉墙、固廉心、守廉识”为举措,继续深化“廉政消防”建设。

  支队始终高度重视廉政建设工作,把廉政建设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纳入消防工作和部队建设的总体规划,做到统一组织、部署、实施。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签订责任书,建立廉政责任体系。今年以来,支队先后出台了《宁波消防支队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实施办法》、《全市消防部队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见》和《关于在全市消防部队干部中开展廉政谈话的通知》等,进一步牢树党风廉政制度墙。近日,支队还召开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从“坚持党委统揽、坚持教育为先、坚持关口前移、坚持从严治警、坚持问题导向”等五个方面,深入分析当前部队廉政建设形势,并科学部署了下阶段党风廉政工作主要任务。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违法违纪现象发生,提高官兵防腐拒变、廉洁从警的思想防线,支队在廉政教育上狠下功夫,不断健全和完善长效学习管理机制。除了定期开设廉政课堂之外,支队还充分利用各个廉政警示教育时间节点开展思想教育;又为全体党员干部编发《廉政学习手册》;专程走访市检察院,引进一批针砭时弊的优秀廉政教育微电影《钓》、《归途》等,供全市官兵观看;遴选《之江新语》、《卿本佳人,奈何做贼》等一批优秀书籍引入干部自学书目,引导官兵读廉句、思廉政、践廉行。此外,各大队也积极展开官兵的廉政教育,栓固“廉心”。其中,余姚大队积极组织官兵精读《中国共产党历史》、《做官与修德》、《焦裕禄》和《公安消防部队警示录》等书籍,使反腐倡廉教育深入官兵桌前案头,并精心打造一条特色廉政“文化走廊”,实现“文化育廉、文化示警”的作用。

  支队紧紧围绕“立警为公、执法为民”思想和部队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创满意”活动、全市消防部队纪律作风教育整肃活动、条令条例教育训练整顿月暨正规化建设推进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等活动,狠抓“五条禁令”、“四个严禁”、“三项纪律”等纪律规定落实。通过规范官兵行为,加强对“小、散、远、直”单位的部队管理,出营门警卫制度的执行落实,集中检查各单位管理、纪律、作风三方面问题等行之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整改队伍管理松、散、乱,四个秩序不正规、安全制度不落实、官兵纪律作风等问题,严防“失控漏管”的现象发生。此外,支队推行廉政承诺制,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实行廉政承诺、公开述职述廉、上级约谈下级、督察暗访等系列措施,督促全体官兵克己奉公、廉洁自律、执法为民思想的养成,不断增强官兵的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下一步,支队将不断加强党风廉政管理教育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全面性,并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深入推进“廉政消防”建设工作取得新成效。(鲍小静)

 

(责编:程睿琪(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