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真情付出的人 记消防执勤一线工程师角志顺[图]

2015年11月05日16:31  来源:云南德宏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真情付出的人 记消防执勤一线工程师角志顺[图]

真情付出的人 记消防执勤一线工程师角志顺[图]

消防检查

真情付出的人 记消防执勤一线工程师角志顺[图]

消防检查

真情付出的人 记消防执勤一线工程师角志顺[图]

消防检查

  他,中等身材、成熟稳重,总是把头扎进一沓沓工程蓝图,一干就是一整天;他,总喜欢走街串巷,与企业负责人、管理人、个体工商户攀谈几句,为他们排忧解难;他,总是不苟言笑,对待工作一丝不苟、严肃认真;他就是德宏州公安消防支队芒市大队工程师角志顺。就是这样一位平常的再不能平常的防火干部,用自己的付出和实际行动赢得了人们的声声赞誉。

  工作中的“老黄牛”

  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由于工作任务重, “白加黑”和“5+2”成了他的工作惯例和模式,每天他都是早出晚归,一刻不停歇地穿梭于各类单位场所,原本按计划他每天检查5家单位,可平均下来他每天检查达7家以上,有时因外出工作繁忙,经常误餐便是常事。晚上,他总是一个人静静地在办公室加班,整理检查记录表,一份一份录入系统并做好归档工作。有时,深夜警铃响起,他拖着疲惫的身体随警出动,认真收集第一手资料并做好火灾调查工作。清晨,他还是准时上班,同事们都很不解地说:“你再忙,工作还是那么多,一下也干不完,按照计划进行就可以啦,要注意休息。”他却说:“每天多检查几家,一个月下来就多几十家,一年下来就是几百家,这样就能排查得更全面更仔细,发生火灾的几率和风险就小。”正是凭着这种敬业精神和工作干劲,他连续两个多月放弃周末和晚上的正常休息时间,放弃了自己的一切私事,把全部精力全部投入于工作当中。不论日常检查还是内勤办公,不论事务繁琐还是简单,他从不喊一声累,叫一声苦,默默无闻的坚守在消防监督岗位上,忠诚履职。

  热情服务的“行家能手”

  在每一个城市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总离不开老建筑、老街区的历史贡献。同样,芒市作为云南省、德宏州延边开发开放的重要城市,诸如农贸市场这类年代久远,耐火等级低,防火间距不足,电器线路老化,消防灭火设施欠缺,专职消防力量匮乏且人员密集的场所不在少数,加之农贸市场经营分散,责任主体不明确,致使消防安全管理不到位,火灾隐患突出。火灾隐患整改成了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的重中之重,然而,作为民生工程的农贸市场,虽然有法律法规的强有力支撑,但处置稍有不慎就会成为社会矛盾的焦点。因此,提请政府发动行业监管部门联合整治,开展法制教育,消防安全宣传和上门指导服务成了火灾隐患整改的最佳方案。在农贸市场火灾隐患整改过程中,角志顺全程参与其中,深入研判火灾形势,发文函告相关职能部门,提请政府组织多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为火灾隐患打牢根基。任何事都不可能一帆风顺,总有一些商户不想改变经营部局,不落实整改要求,随意摆放货物占用消防车通道、在商铺内使用液化气做饭并住人、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致使火灾隐患迟迟难以消除,影响了整个农贸市场的整改进程,角志顺没有气馁,他坚持每天深入到存在问题的每一个商户,找到负责人,从法制、消防安全、火灾案例等方面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并帮助指导商户制定安全、经济、高效的整改方案,并做好跟踪回访工作,以此推动农贸市场火灾隐患整改到位。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他的努力下,农贸市场的火灾隐患得到了全面整治,商户学习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热情高涨,并形成人防、物防、技防有机结合的良好局面。

  廉洁自律的“好警官”

  在消防监督这个时刻充满着利益诱惑的岗位上,许多老板都想套近乎、拉关系、走后门,尤其是在遇到消防工作问题的时候,要求逃避处罚、减轻处罚的情况时有发生。在夏季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中,个别公共聚集场所未经开业前检查,擅自投入使用,他对该场所立案调查的时候,老板亲自驱车前来大队说情,又是请客吃饭,又是赠送红包,都被他当场拒绝。他只是这样说道:“你们场所是没有进行开业前消防安全检查的,为了利益你们违反国家法律规定,不顾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果我包庇袒护,那我怎么安心,一旦发生火灾,我们也要负法律责任,依法办事才是对我们最好的保护”。又有一次工程验收时,宾馆经理尾随要悄悄给他塞个红包,也被他直接拒绝。他对经理说:“红包你们收起,在今后工作中你们一定要加强消防安全管理,要把单位管好,严防火灾事故发生,就是给我们最大的红包了”。在工作中,他给自己定了一个原则和标准,不让工作延误在自己手中、不让执法乱在自己手中、不让不公不廉的情况发生在自己身上,对待违法行为绝不姑息迁就。他总是结合单位实际困难出谋划策,使被检查的单位既看到了消防官兵严格执法、对违法违规事件绝不姑息的坚决态度,也看到了人民消防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款款真情。

  工作岗位上的他,就像一头老黄牛,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无私奉献一己之力,用他热情为民的坚定、公正执法的品格,忠实守护着边疆热土,他的付出与努力,不用太多言语点缀,实际行动足以彰显。

(责编:程睿琪(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