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芜湖消防夜查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2015年11月05日16:28  来源:安徽芜湖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芜湖消防夜查人员密集场所排查整治安全隐患

图为检查现场

  10月26日晚,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消防部门深入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中,消防人员先后来到和平大厦、新物资大厦、新天地大酒店、伟基大厦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了单位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控制室设备是否能正常运作、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是否能正常使用。在和平大厦,消防人员重点检查了和平大厦二、三层堆放杂物清理情况、防火门隐患是否整改、自动消防设施运行情况,随机抽查了和平大厦内员工“四个能力”掌握情况。从检查情况看,大厦员工能够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隐患整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整改中。在新物资大厦、新天地大酒店,检查组重点对两单位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电用气、消防设施配置是否完好有效、厨房是否使用防火门,以及后厨用火、用气及明火安全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督促场所负责人予以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检查结束后,消防人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把消防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加大消防设施的维护保养,定期组织大厦内商户、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教育工作,提高商户、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扑救火灾的能力,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责编:程睿琪(实习生)、刘茸)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