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泾源消防走进县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5年11月04日14:33  来源:宁夏固原市消防支队  手机看新闻

泾源消防走进县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泾源消防走进县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深入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贯彻执行 “119”消防宣传月相关活动方案精神,大力开展消防宣传进学校、进幼儿园活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119消防宣传热潮。11月2日,宁夏泾源消防大队走进辖区县幼儿园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消防宣传。

  大队宣传人员紧密结合冬季防火安全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常见火灾预防、初期火灾补救方法、火灾逃生自救、人员疏散以及各种灭火器材等基本常识进行了分析和讲解,重点向幼儿园的教职员工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遇紧急事件如何疏散幼儿逃生的能力。    

  最后,幼儿园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把消防安全知识融入到课堂上,使每名儿童都受到系统的消防安全教育,保证每个孩子都能掌握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和逃生自救知识,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活动,有效增强了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我保护能力,在社会上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带动更多人学习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从而提升社会整体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范水平。老师和小朋友在整个活动过程中非常踊跃、积极参与,培训现场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的培训效果,努力构建良好的消防安全工作新格局。

 

(责编:程睿琪(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