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人民网>>法治>>正文

"双十一"将至 济南邮政行业举办应急消防演练

2015年11月04日14:32  来源:中国消防在线  手机看新闻

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

应急演练

  双十一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全市邮政行业突发事件处置能力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济南市邮政局联合市应急办、安监局、公安局、国家安全局及历城区公安消防大队在济南顺丰速递服务有限公司举行全市邮政行业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演练现场,盖家沟中队指导员刘昕和邮政行业负责人分别组织开展了化危品处置与消防安全培训,重点讲解了化危品的处置对策和初期火灾扑救、仓储类火灾火场应急逃生等内容。按照既定现场模拟场景,济南市公安消防支队盖家沟中队接警后,对泄漏的化危品进行侦检、洗消处理。随后,大型消防车赶到,对火灾现场进行了处置。演练结束后,历城消防人员邀请了快递公司部分职工现场体验了灭火器的使用,派出所民警还耐心解答了群众就火灾扑救相关问题。

  此次消防演练提升了社会单位处置火灾的应急能力,确保了双十一来临前全市邮政行业的各项消防宣传工作任务和要求的有效落实。同时,活动的开展更好地检验了辖区派出所消防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农村、进家庭、进人员密集场所”六进工作,有力确保了济南消防各行各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责编:程睿琪(实习生)、张雨)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